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干热天气引爆牛奶消费销量同比翻一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49 云网

  

干热天气引爆牛奶消费销量同比翻一番(图)
“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销量翻了一番,平均每天达到100吨左右。”云南多喝乳业老总林悫难掩欣喜之情。今年1月以来持续的干热天气,让牛奶提前进入了销售旺季。对此,一位消费者的话最具说服力:“解渴又营养,当然喝奶了。”

  作为一家迅速崛起的乳业新秀,“多喝”去年凭借新产品“牛奶果盘”一路攻城拔寨,市场销量逼近1个亿,从而巩固了自己在云南市场的优势地位。该公司新近推出的小咪喳
、大冬瓜果味酸奶,更是深得消费者喜爱,销量节节攀升。

  牛奶快卖疯了

  林悫告诉记者,以巴氏奶为首的白奶,早在3月份销量就大幅提升,达到了去年同期的1倍以上。这一说法得到了市场终端的验证,记者随后走访昆明各大超市及部分牛奶经销点时发现,乳品销量不同程度都有提升。在昆明市白马小区一销售点,经销牛奶已有两年的阿女士指着店前的各式乳产品高兴地说:“今年生意特别好,前两天进了200件货,不到3天就卖完了。”进入4月,该店销量同比增加1倍还多。就在与此一街之隔的海子牛奶销售点,虽然大袋纯奶涨了1毛钱,但总体销量比去年还是上升不少。

  面对陡然上升的市场需求,几大牛奶公司销售人员倾巢而动,可谓加足了马力。“有的点几乎天天都得送货,太好卖了。”一家牛奶公司的送奶工显得有些疲惫。

  市场酝酿新格局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名为邓川牛奶专卖的经销点,店里店外堆满了各式乳品,有邓川的、雪兰的、欧亚的,还有蒙牛和伊利的,其中正在做促销的“牛奶果盘”格外引人注目,一瓶1升装的“牛奶果盘”上还绑了两袋纯奶。

  由于糖价高企,成品油价格上调,导致牛奶生产成本增加,雪兰和海子4月初调高了纯奶的零售价,大袋纯奶零售价平均上涨1毛;另外一些厂家则借机做起了促销,除多喝乳业的捆绑赠送外,邓川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市民选择喝什么奶也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乳品市场开始出现微妙变化。“涨价了,不喝了。”一位老人牵着孙子,在一堆乳制品前颇显踌躇。

  业内人士指出,牛奶是大家每天都要消费的日常生活用品,市场对价格十分敏感,使得许多奶企不敢轻言涨价。加之为应对成本增加,各大乳业巨头纷纷扛起扩产的大旗,多喝乳业投资3亿元(首期投资7000万元)的弥勒乳业基地6月将正式投产。一个新的乳业格局已在酝酿当中。(鲍国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