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昌铁路局全力确保“五一”旅客列车质量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4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晓刚 建宙) 从今天起,南昌铁路局将组织近3000名精干力量,对管内“五一”黄金周期间投入运营的临客车底、旅游列车及扩编客车进行全面整修,保证车辆安全上线运行,方便“五一”黄金周期间旅客出行。

  为确保旅客列车的运行状态良好,南昌铁路局车辆部门对“五一”黄金周投入运行的1314辆客车车底进行全面检查,力求达到五个百分之百:即客车车辆的走行部、制动和连
接装置做到100%认真检查,车辆车底做到100%拉钩检查,车辆轴温报警器做到100%检查;车辆消防器具、电器设施100%达标;车辆检修负责人必须100%逐辆逐列验收,并对列车的走行部轮对装置等关键部位加强抽查,每组车底抽查不少于2辆。

  此外,南昌铁路局还加强对客车车辆防暑降温设施的维护保养,组织专人清扫整洁空调车底的回风、蒸发器滤尘网、换热器;并对电扇、给水设施、茶炉、空调装置等列车服务设施做到随坏随修。

  同时,他们还专门编制了旅游专列及临客列车的车辆乘务技术作业图表,明确运行图点、沿途旅客列车检查和换挂机车地点,加强对列车运行状态的监控;并制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预案,并对担当旅游专列及临客值乘任务的车辆乘务人员进行逐个记名式的岗前应知应会考试和对运行途中发生火灾、弹簧压死、车轮擦伤等非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知识培训,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