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手家属盼伤者早日康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2:10 江南都市报
凶手家属盼伤者早日康复(组图)

母亲的忧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凶手家属盼伤者早日康复(组图)

儿子,快醒吧


凶手家属盼伤者早日康复(组图)

母亲每次看见儿子的结婚照就会伤心流泪


  黄海荣已被刑拘目前仍有一对母女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18日傍晚,南昌县向塘镇村民黄海荣持刀行凶一事发生后,引起当地政府和警方的重视,目前凶手黄海荣已被刑拘 。昨日,记者了解到共有8人在这起凶案中受伤,另外一对母女因头颅被刀砍开还未完全脱离危险期。18日晚,记者在向塘 派出所曾问被铐住的黄海荣:“砍了这么多人,是否感到后悔?”黄海荣毫不在乎地说:“我根本就没有后悔。我活
不下去想 去死,儿子留在世上也难以生存,还不如砍死儿子,和我一起死。”

  最新进展

  黄海荣大致作案过程

  记者综合警方和多名当事人的叙述,得知了黄海荣的大致作案过程。黄海荣家在向塘镇老夏赵家村小组附近的园林场 ,18日傍晚,他持刀行凶,将10岁的亲生儿子和邻居9岁的小孩小伟(化名)砍伤后,又把邻居黄姓母女及一名过路男子 邓某砍伤,然后来到赵家村小组,先后砍伤12岁的荣荣、72岁的赵铁子老人和52岁的王一苏女士。整个行凶过程持续了 一个多小时,就在黄海荣想追砍其他邻居时,民警赶到并将其擒获。

  据了解,凶案发生后,南昌县公安局介入此案,将黄海荣刑拘。向塘镇党委和政府有关领导看望了8位伤者,并给每 位伤者1000元慰问金。

  男孩荣荣手指功能将损失很多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向塘铁路

医院,被砍断多根手指的男孩荣荣正躺在病床上。据医生介绍,荣荣的多根手指虽缝合 上了,将来虽然会有所康复,可手指的功能会损失很多。赵家村小组赵组长希望伤者能得到社会的帮助。

  黄海荣亲儿左手尺骨被砍断

  黄海荣10岁的儿子和被砍伤的邻居男孩小伟、过路男子邓某在向塘中心医院救治。给黄海荣儿子做手术的一位医生 表示,这名小孩除了头部被砍6刀外,他的左手尺骨、尺神经、两根手指的屈肌腱等都被砍断,通过手术,这些断裂的部位基 本缝合。

  记者直击

  昨日,记者在黄海荣家见到了他的母亲。黄海荣家的卧室床上,摆放了几件衣物,一个柜子上有一张数年前黄海荣和 妻子的合影,但照片中的男主人如今身陷牢狱,女主人则要为儿子的伤奔波劳累,还要承受丈夫砍伤邻居所带来的种种压力。

  母亲眼中的黄海荣

  黄海荣的母亲和记者交谈时,不时用袖子擦拭眼泪。她说,黄海荣从小到大都比较听话,一想到小孙子的左手被砍伤 ,她就忍不住流泪。“虎毒还不食子呢,何况这孩子平时都很听话,黄海荣真是作孽呀!”黄海荣的母亲哭着说,黄海荣受到 什么惩罚她都没意见,她现在只希望那些无辜受伤的邻居能尽早康复。

  邻居眼中的黄海荣

  黄海荣的邻居彭某告诉记者,黄海荣平时很老实,很少和邻居们打招呼,而且从不惹是非,按他的为人不像是行凶砍 人的凶手。邻居张某说,从平常的言行来看,就算放把刀在黄海荣手上,他都会马上扔掉。

  母亲的忧伤

  这位哭泣的老者是持刀砍伤数人的凶手黄海荣的母亲,而这位年轻的妇女则是被凶手砍伤孩童的母亲。从她们忧伤的眼神中不难看出,两位母亲是多么的悲伤和无助。黄海荣的事情给我们留下了思索,在遇事冲动时,想想身边的亲人,再想想这两位母亲忧伤的眼神。记者李伟摄

  文/记者夏震实习生徐钰图/记者李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