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狗苦寻4月“揪”杀主凶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3:34 扬子晚报

  奉节男子冉运海与6旬母亲吴某吵完架后,将其活活掐死,并埋尸屋后土坑中。随后,冉以母亲失踪为由,变卖家财潜逃。吴养了近10年的黄狗四处搜寻主人,4个月后从土中刨出主人尸骨。昨日,记者从奉节县检察院获悉,冉运海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批捕。

  3月4日,奉节县新民镇中兴村15组,13岁女孩冉林林(化名)正在家喂猪食,失踪4个月的老黄狗忽然跑到面前,眼眶里滚动着泪花狂吠不已,咬着她的衣服一个劲往外扯。自从
去年11月8日奶奶失踪以后,养了近10年的老黄狗整日不吃不喝,后来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跟着飞奔的老黄狗,满腹疑惑的林林跑到屋后的山坡。在一土坑处,只见一条已腐烂的小腿露出地面,老黄狗一边刨,一边不停地哀鸣。

  “不会是奶奶吧?”林林哭着跑回家,叫来亲戚和附近村民。接到村民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周围还有狗的许多抓痕,于是他们马上搬去土坑上面的大石头,刨去泥土,一具裹着毛毯的女尸出现了。林林和村民从尸体面部断定,她正是林林失踪了4个多月的奶奶吴某。

  林林还说,去年11月8日晚上,父亲与奶奶大吵了一架后,显得很烦躁的样子,在家里走来走去。第二天早上,她起床后发现奶奶不见了。

  “冉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奉节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冉运海在广东省东莞市。今年3月7日下午,渝粤民警在东莞市桥头镇一出租房内,将冉擒获。在大量的事实面前,冉掩面痛哭:“是我掐死了母亲!”

  昨天下午,奉节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袁队长告诉记者,冉运海的父亲几年前就去世了,母亲常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吵。去年10月初,冉运海的妻子与婆婆吵架后离家出走。

  冉运海交代,去年11月8日傍晚,他做好晚饭后,叫母亲吃饭,却遭母亲莫名臭骂。冉运海越听越气,顿起杀机。他走进母亲房间,猛地扑上去死死掐住母亲的脖子。半小时后,见母亲没了呼吸,他赶紧用毛毯裹住母亲的尸体,并用尼龙绳捆好,抱到屋后山坡上的一个土坑中草草掩埋,随后变卖家财潜逃到广东。没料到,母亲养了10多年的一只老黄狗“刨出”了他的恶行。(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