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扰民成了方庄的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04 法制晚报
餐饮扰民成了方庄的痛(图)

纠纷一直不断 居委会现在每周处理两起 集中在油烟、污水等问题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产权单位:产生的问题属于历史遗留关于对餐饮街的重新设计目前还未证实

  眼看夏季就要来临,住在方庄餐饮街附近的居民,因担心又要被油烟、污水、噪声等困扰。近日居民又在进行签字活 动,希望餐饮街扰民问题在这个夏天得到解决。

  现场目击

  成排烟筒爬满楼

  芳城园三区14号、15号、16号楼间为餐馆后厨,记者看到,二层高的楼上“趴”满了成排的长方体粗烟筒。数 了数,仅14号和15号楼之间,紧紧挨在一起的就有19根水桶粗的管道,地面上还有臭水。居民反映

  不做饭也开抽油烟机

  “闻这味儿,就知道点的是什么菜,‘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芳城园三区25层高的14号-17号楼的 居民,受餐饮街影响最为严重。“没办法,不做饭也得开着抽油烟机,阻止油烟倒吸。”14号楼7层的田先生说。

  “轰隆、轰隆……”15号楼南侧较低层的居民说,听到烟道的声音就闹心,整晚都睡不好觉,夏天还会听到食客就 餐时的嘈杂声。

  记者通过对100户居民进行调查后发现,95%的人对餐饮街有意见、不敢开窗;家有噪声、污水影响环境已经成 了集中问题。

  现状

  每周平均处理两起纠纷

  “总接到居民反映和餐馆间的问题!”在居委会工作了6年的王书记说,“每周平均会处理两起这样的纠纷。有关部 门也来过,听证会也开过。只能临时解决,但还会出现!”

  餐饮街产权单位

  餐饮街紧挨居民楼属历史遗留问题

  2005年初,方庄餐饮街的大部分产权被洋浦中业置业有限公司购买。据该公司经理助理介绍,这些问题的产生不 得不追溯到方庄的历史,餐饮街紧靠居民楼属历史遗留问题。

  据他介绍,上世纪90年代的设计与餐饮相配套的下水管道、烟道等设施不完备,导致了如今的现状。

  “我们对餐馆的行为只是进行监督,遇到居民反映问题,只能帮着协商。”洋浦公司的负责人说。

  方庄街道

  餐饮街重新设计还没谱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听到了这样的传闻,有关部门曾试图找专门的设计公司对餐饮街进行重新设计。随后,记者向 丰台

商务部门、方庄街道进行核实,但该传闻并未得到证实。方庄街道一名负责人表示,方庄餐饮街所暴露的问题,他们一直 在解决。文/记者仲玉维

  噪声、油烟给居民带来了长期的困扰摄/记者仲玉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