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没拿到签证竟带游客出国 知道了拒签还出机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某旅行社有此做法,事后答应退还机票和未发生费用,但“强迫”自费项目坚决不退

  本报讯记者许静报道:出国旅游要办签证这是常识,但就有这样的旅行社,在明知游客被拒签的情况下,还敢带团到境外“碰运气”。昨天,东莞的邓女士等10名游客就向本报反映了她们在广州参团遇见的这样一件荒唐事,而这件荒唐事还只是之后一连串不愉快的开始。

  没签证还飞新加坡

  邓女士一行10人都是东莞某公司女职员,今年2月27日,她们选择了“比较专业”的广东省中妇旅华乐路营业部报名,参加3月11日的新马泰10日游。邓女士等10人按旅行社要求,将每人3920元团费、个人资料全部交给旅行社,却没想到在3月9日接到了旅行社电话,称10个人全部被新加坡拒签了,旅行社同时还通知,机票已出,行程已经无法更改。

  为什么签证没办好就出机票?邓女士说,当时大家就感到莫名其妙。但旅行社没有解释,只表示还有回旋的余地。但一直到出发,签证都还没有批下来。

  没有签证又怎么去新加坡?工作人员称,去新加坡还有希望,不行也可以转机飞吉隆坡,多出的机票费用是500元。邓女士说,当时大家商议,决定听从旅行社的建议,去新加坡“碰碰运气”。

  谁知到了新加坡还是没被批准入境,这时领队报出新加坡到吉隆坡的机票价———人民币930元,比出发之前报价多了430元!但人已经到了国外,邓女士们气愤又无可奈何,只能掏钱继续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行程。

  知道拒签还出机票

  让游客发觉上当的是,在后来与旅行社交涉时,邓女士发现,旅行社3月8日早上就已得知拒签的消息,而航空公司出票时间是在8日下午,也就是说,旅行社明知游客已被拒签,仍然未征求游客意见就已经出了机票,然后才借口机票已出,“逼”游客出游。

  而游客踏上的又是怎样的行程呢?邓女士用“恐怖”来形容。先是被“卖猪仔”,组团的不是中妇旅“凤凰天地”,而是“和平国旅”。一到泰国,导游就告诉她们,你们一定要强迫自费。邓女士和同伴为求自保,只能又参加了导游指定的666元自费项目。而如果不参加“建议”的自费项目,导游就给脸色看,“搞得人人提心吊胆,哪有心思游玩,只想着能尽快回国!”

  旅行社称游客同意

  回国后,10名游客联名向旅行社提出索赔,然而经过交涉,旅行社只同意退回新加坡至吉隆坡机票和因行程改变未发生的费用,对游客提出的泰国666元的强迫自费项目却坚决不予退还,此事双方争拗已达一个月之久。

  广东省中妇旅一王姓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在没有获得新加坡签证的情况下出游,是征得了游客同意的;而不退666元,是因为游客同意并消费了这些项目,产生争议只是泰国导游“方式、方法有问题”。

  没有签证有可能在外国入境吗?记者就这一问题咨询了出境游签证专家。据介绍,变通争取新加坡入境签证并非完全没可能,但这只能用于紧急情况,不能用于普通旅游团队。没有签证就出机票的做法,不符合旅行社团队操作的规程。旅行社明知没有签证还欺瞒游客骗其出游,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