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光纯墓地成了垃圾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7 海峡都市报

  昨天,记者来到陈光纯的墓地,墓地范围内满是垃圾,有丢弃的饭盒、烟壳,烧过的煤炭,废弃的水泥砖块,甚至有坏掉的马桶、玻璃等等,蚊蝇乱飞,虫鼠乱窜……

  墓旁路边有块墓碑,正面碑文刻着“泉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陈光纯墓 泉州市人民政府二00三年四月立”,后面介绍陈光纯(1853-1924年)的生平,说陈光纯是南安梅山蓝园人,菲律宾著名爱国侨商,1918年定居泉州城内,病逝于马尼拉,移柩葬于此。墓原为水泥
构筑,三层方形,现在略有变化。“保护范围:东四点五米至师范路沿,西五米至民宅,南二十八米至学府路沿,北二十米至路沿。建设控制地带:四至三十米”。

  对满墓垃圾,附近住户及路过的人都说习惯了,说这种状况已持续了大概一年多,垃圾大多是附近居民扔的,部分是学府路改造留下的。

  记者走访了辖区内的开元街道梅峰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说:“学府路拓改工程分指挥部还没移交社区学府路段的卫生给他们,这暂时不归他们管。”该名工作人员拿出学府路改造工程规划总平面图,指着图对记者说:“这个墓在红线图内,属于指挥部的。墓周边不论是建筑垃圾还是生活垃圾,应由指挥部派人来清。”

  当日下午,学府路拓改工程分指挥部工程一组组长陈建忠说,他们已通知梅峰社区居委会联系鲤城区环卫所,于今日下午派人过来清理。

  [帮办背后的新闻]

  昨日,泉州市文物局文保科陈温州科长拿出一份文件给记者看,该文件是泉州市建设局文件泉建办[2006]函09号,关于市政协九届六次会议第230号提案答复。里面指出,政府部门准备着手对陈光纯墓进行改造,将在原有市级文物保护范围前提下,投资300万元,结合原址新增些街头绿化带,同时,在道路边适当位置留出街头绿地,这样便形成一个点、线、面结合的绿化体系,使景观更整洁些。改造后的墓地占地面积约为1500m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