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蜜蜂占家筑巢阿伯有家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4:57 海峡都市报

  老林这几天烦透了!前阵子,在外多年的老林回家开门一看,差点没叫出声来,挂在厨房的小蜂巢怎么长到了60多厘米高!像个倒金字塔,都快挡住房门了。“纵虎容易擒虎难啊!”老林后悔不小!

  事情还得从前年说起,那时老林一家人已在外面上班,他向单位请了假,想回家看看老房子。当他走进厨房时,头顶传来了一阵“嗡嗡”声,老林吓了个大跳,收脚不敢动了

  马蜂?!慢慢抬起头,老林这才发现,天花板上长着个小小的蜂巢,一群小蜜蜂飞来飞去。哈,蜜蜂可是个好东西,既勤劳,又不伤人,就让它们在这安家吧,老林决定不去打扰它们。

  以后,每次老林回家,都要看看小蜜蜂。每天下午三四点的时候,蜜蜂都从外面采完蜜赶了回来,整个蜂巢密密麻麻的,全是蜜蜂,非常壮观。有时候,蜜蜂还一只接一只的,从蜂巢一直垂了下来,很可爱。

  谁曾想,当年的好生之德,会让自己差点被挤出老家了!老林说,他得想想对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