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力争实现65%蓝天目标坚决控制工地扬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海东)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大气整治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进入4月以来,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今年实现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达到65%的要求不会改变,这个目标比去年实际天数多4天。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实现蓝天目标,环保局将坚决控制工地扬尘污染。工地必须做到沙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车轮,拆除违章100%洒水压尘
,暂不开发的地方100%绿化。对管理混乱、达不到环保要求、扬尘严重的工地,要坚决停工整顿,并追究管理者责任和企业领导人的责任。

  环保局等单位还将加大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力度。环卫部门将采取洒水压尘、喷雾等多种措施,交管部门也将加强对车辆道路遗洒的检查处罚力度。

  环保部门还将控制汽车尾气污染,加大对汽车尾气的检查力度,尾气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将被强制停运。

  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将严格控制煤烟污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