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病护士强忍病痛为患者打针护士晕倒患者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于双利报道15日晚上,一护士为减少患者痛苦,强忍身体不适,坚持给患者打完针后晕倒在办公桌上。患者拖着病腿给护士捶背捏耳找大夫。上演了一出医患关系的温馨故事。

  15日晚上近9时,福田区梅林医院梅山社区健康服务的小护士李秀兰,一会儿忙给患者拔吊针,一会给患者打肌肉针。这时连续几日打针的王女士走了进来。李秀兰护士知道,
王女士打的“松梅乐”属于会引起剧烈痛疼的药物。为减少她的痛苦,只能慢慢地推针。

  李护士细心地用棉签为王女士擦动周围肌肉,不时地对王女士说,痛得厉害就告诉我,我再推慢点。几分钟过去了,王女士听到护士说坚持就是胜利。王女士哪里知道,护士这句话不仅是说给患者听的,更是在鼓励自己坚持到最后一分钟。身体不适的护士小李为减轻王女士的痛苦,一个肌肉注射针竟推了约8分钟。

  针头一拔出,护士小李就晕倒在桌上。王女士被小李护士的行为感动了,马上拖着疼痛的腿给护士捶背捏耳找医生。十几分钟,护士慢慢从桌上抬头,对王女士说,没关系,你快回家吧。我对你说的坚持就是胜利,实质就是鼓励自己坚持到最后。

  王女士感动地对记者说,我打了几天的针,这里护士的爱心与责任心让我少受皮肉之苦不说,更让我感到她们对患者像亲人一般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