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位市民周六踏上“东江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探访深圳生命线种植水源涵养林

  百位市民周六踏上“东江之旅”

  本报记者金柱周倩报道探访深圳生命线,种植水源涵养林。本报与市水务局、团市委共同举办的“2006东江之旅”即将于本周六启动。本报将全程跟踪报道此次活动,让您有
身临其境的感受,足不出户也能与我们共同唱响亲水之歌。

  东江清泉从惠州市惠阳区水口镇东江左岸廉福地的取水口被巨大的水泵抽取上来进入东江泵站,而后经过长长的管道,在永湖泵站被再次提升。而后便一路坦途,利用地势落差顺着管道、涵洞、渡槽奔腾流向深圳。沿着输水管线,本次旅程的终点是獭湖泵站和松子坑水库,东江水到了这里,便走入了深圳的大门,随后将迅速流向“终点”西沥出水口。在松子坑水库库区,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和团员青年将在东江水源工程纪念林区亲手种下水源涵养林,为保护水源、绿化环境尽一份力。

  通过活动,参与者将全面接触深圳水资源、水环境、水经济等一系列知识。尤其是正在进行中的东江水源工程二期工程。市领导将与广大市民同行,市水务局、团市委的领导和专家将与市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加活动的市民还将获得由市水务局、市东江水源工程管理处精心准备的水知识手册和纪念品。为了确保活动中市民的安全和健康,市水务局相关领导已经多次进行踩点布置,力求让大家既能深入了解东江和东江水源工程,又能有一个愉快的旅程。同时也恳请市民朋友注意身体、确保安全。

  相关链接

  东江水源工程

  深圳市东江水源工程(一期)自惠州市惠阳区水口镇东江左岸廉福地和马安镇西枝江左岸老二山取水,输水线路全长约136公里,途经惠阳区水口、平潭、马安、永湖、秋长、新墟等镇,由东至西横跨深圳六区,经松子坑、西沥、铁岗、石岩等水库调蓄后,以“长藤结瓜”的形式覆盖全市。工程由东部供水水源工程和供水网络干线工程两部分组成。

  温馨提示

  别忘带上参观证

  活动时间:4月22日上午8时

  集合地点:福田区莲花路水源大厦(彩田村西侧)一楼大堂

  特别提示:请切记携带参观证,严格按照报名时申请的参与人数,按照电话报名时工作人员安排的车号上车。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者,请及时通过本报通知活动组织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