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项收费调整疏导门槛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4 深圳晚报

  前置审批相关收费较高手续繁琐等导致无照市场疏导进展缓慢

  两项收费调整疏导门槛降低

  本报记者陈莉通讯员邱文报道针对目前前置审批中相关收费较高、手续繁琐等原因导致无照市场疏导进展缓慢的情况,我市决定调降市场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收费标准和环保影
响咨询收费,以此促进无照市场的疏导工作。昨日,市“清无办”组织工商、卫生、消防、环保等多个部门召开“无照市场整治通报协调会”,研究解决无照市场的清理整治问题。据了解,对列入必须取缔的无照市场,4月底前要坚决完成取缔工作;对纳入疏导规范的市场,消防、环保等前置审批部门必须在4月底前办结前置审批相关手续;工商、卫生部门则在5月20日前,完成对已依法办理前置审批手续的市场、个体工商户的发照发证工作。

  无照市场清理整治缓慢

  目前全市商品市场“清无”工作进展缓慢。今年开展全市清理整治无照商品市场行动前,全市共有无照商品市场452家,其中确定应疏导规范的433家,应清理取缔的19家;通过近2个月的清理整治,共疏导规范发照61家,占应疏导规范市场总数的14%;取缔8家,占应取缔市场总数的42%。

  全市无照商品市场清理规范工作进展缓慢的原因复杂,摸底调查显示,多数市场基础建筑老化,消防设施陈旧,开办者主观上不愿投入资金整改,加上建筑有了年头,与目前消防设施要求存在较大差距,硬件设施难以通过消防验收,也影响了开办者申报积极性。市场开办单位还普遍反映检测费用高、时间长,此外,还存在缺少原始产权资料等问题。

  降低门槛推动疏导工作

  昨日,在协调会上经过多部门讨论,决定出台两个重大政策降低疏导门槛。一是从即日起到6月30日,对商品市场、肉菜市场在前置审批过程中进行建筑物结构检测时,费用降低到3元/平方米,这比以前的标准下降了至少一半以上;其次,这些市场在申报环境影响咨询前置审批项目时,其收费标准将按照深圳出台的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标准收取(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按国家相关标准执行)。以投资200万~500万元的市场为例,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是1万至2万元,如果按照深圳出台的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标准收取,则只需3000元;投资50万~100万元的市场,国家收费标准要1万至2万元,深圳只需1500元。

  市“清无”办还考虑出台更加宽松的疏导政策,计划对面积1000平方米以下,档数不超过100个的市场先办理临时营业执照,再办理各项前置审批手续,但如果在期限内不办理前置审批的,工商部门可吊销其营业执照取缔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