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刷新“48条” 助民企做大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谢孝国、韦星报道:记者昨天从东莞市民营办获悉,酝酿已久的东莞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新48条”)在经过多次深入调研和反复修改后,已于本月12日正式出炉!

  据东莞市民营办工作人员介绍,在鼓励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施行于2001年10月的东莞民营经济“旧48条”在没有中央和省有关文件明确出台之前,就已根据东莞的实际
出台、施行,对促进东莞民营经济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截至去年6月底,东莞市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突破28万户,其中个体工商户254704户,私营企业26349户;民营企业资产总值,截至2004年6月就已突破千亿元大关,达1688亿元,使原定“力争5年到10年时间实现民营经济总产值超千亿”的目标提前两年实现。

  与“旧48条”相比,具有明确目标的“新48条”更具可操作性,在降低中小企业门槛、打破行业垄断、实现公平竞争等方面更具积极意义。“新48条”在广东省明确支持的四类企业的基础上,再增“两自”和商贸两型民营企业,将助东莞民企再迈新高。“新48条”还从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东莞民企以扶持有更实在的好处,有助于促进东莞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新48条”共分九部分,48条具体意见,突出“放宽投资领域,实行公平竞争”精神,其中在“放宽投资领域”部分,对前置审批的规定方面进一步缩短办照时限,也大大放宽了相关的审批程序。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