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部署“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2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20日南昌讯(记者尹林健 报道)20日上午,江西省假日旅游协调办公室就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进行联动部署。要求各地突出抓好旅游安全,确保黄金周安全有序;严格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江西省假日办要求,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必须切实加强对重点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旅游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问题,立即启动。在4月2
5日前,组织各类接待单位及旅游景区(点)认真开展一次旅游安全大检查,对汽车、游船、轮渡、缆车等运载工具;对攀岩、探险、漂流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对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等事件案的大众娱乐场所、酒店、餐厅要进行重点检查。

  “五一”黄金周期间,要将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作为旅游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协调当地交通部门和公安机关,在4月25日前集中进行一次旅游客运大检查,严肃查处非法营运、带病营运、超载营运、超时营运等危及游客安全的行为,针对自驾车旅游发展势头猛、组织程度低的特点,要切实为自驾车旅游者提供必要的提示和救援。对容易发生旅游行车事故的危险路段要设置警示牌,及时清除交通障碍,必要时可以采取非常规措施,确保旅游行车安全,

  江西省假日办同时要求,“五一”黄金周期间,各级假日办必须做到责任具体到人,坚持24小时值班,对外公布投诉电话,保证24小时有人受理。各级假日旅游协调机构要组织当地相关部门重点规范旅行社经营和导游服务行为,打击虚假旅游广告和旅游购物欺诈;重点监控并着力规范网上组团出游业务;加强对出国(境)旅游市场秩序的规范和整治,严厉打击非法滞留、偷渡等违法行为,依法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毛根,江西省假日办主任、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忠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发改委、经贸委、交通厅、铁路局、公安厅、卫生厅、文化厅、安监局、质监局、工商局、食监局、气象局、民族宗教局等13个假日协调机构成员单位代表先后就“五一”黄金周期间涉及本系统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编辑:尹林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