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爷爷!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5:30 新民晚报

  “连家的列祖列宗,爷爷!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在完成祭祖仪式后,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饱含深情地喊道。

  有一个地方叫故乡,有一种情感叫挂念。连战19日上午偕家人来到祖籍地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马崎村,回到迁台300多年来世世代代挂念的故乡。

  清康熙二十一年(公元1682年),连战的先祖连兴位从马崎出发,渡海去台,世居台南,繁衍至连战已是第九代。

  当连战一行乘坐的车队抵达村口时,当地宗亲敲锣打鼓,舞龙舞狮,小学生们挥舞花束,热烈欢迎游子还乡。9时15分,连战和夫人、子女抵达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2003年大修过的连氏宗祠“思成堂”。

  在当地宗亲的陪同下,身着正装的连战一家神情肃然,恭恭敬敬地向祖先牌位上香、献牲礼和糕点,并行叩拜礼。祭祖仪式结束后,连战与宗亲代表围坐在供台前,用闽南话闲话家常。当听说乡亲们日子过得还不错后,连战显得十分高兴。

  “人亲不如土亲。”连战说,三次到大陆来都受到民众非常热烈的欢迎,感到非常亲切,就像兄弟姐妹一样。但今天到马崎,感觉更加特别,因为这里是祖先居住、生活、奋斗和今天宗亲们生活、工作、发展之所在。

  新华社记者陈斌华王凡凡(据新华社漳州马崎4月1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