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减负办将专项治理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4月20日电 (记者 李兴文) 针对愈演愈烈的向企业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之风,国务院减负办表示将对此开展专项治理,并要求各地对涉企检查、评比、培训行为制定监督管理的具体实施办法,纳入政府工作评议考核范围,严肃查处违规行为。

  20日在南昌召开的全国企业治乱减负工作会议介绍说,去年国务院减负办重点组织了向企业乱评比、乱排序、乱收费情况的全国调查,1400多个调查组走访了1.6万多户各种类
型的企业。

  调查发现,当前中央和各地一些政府机构、中介组织、行业协会、新闻单位未经批准开展的以营利为目的的名目繁多的乱评比、乱排序、乱收费现象十分普遍,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国务院减负办对此高度重视,在部署这一专项治理工作时要求各地疏堵并举,依法严肃查处。对乱评比、乱排序问题,国务院减负办要求各地区别情况,开展源头治理。对市场欺诈性评比排序活动,要组织工商行政和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对滥用职权性评比排序活动,要会同行政监察、纠风部门对组织评比排序活动的单位及主管领导进行严肃处理。

  对乱检查、乱培训问题,国务院减负办要求各地严格贯彻国家控制对企业进行经济检查和培训办班的规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监督管理的具体办法,纳入政府工作评议考核范围,解决企业反映的培训过多、检查过滥、收费过高等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