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简阳赴蓉招商 利用亲情唤起乡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6:58 四川新闻网
四川简阳赴蓉招商利用亲情唤起乡情(图)

简阳商人成都聚会恳亲招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网记者 蒋亮 姚索昂) 利用同乡联谊方式引商机,做生意不再是客家人的专利。4月20日,四川简阳市携49个新推优势项目,同100余名简阳籍成都企业界代表齐聚蓉城,共话简阳发展前景。据悉,经过大力招商引资,今年以来简阳市仅工业新开工项目高达29个,总投资额超过十亿元。

  近年来,简阳市的工业逐渐向园区集中。当地政府重点抓项目投入,催生速度与效
益的双曲线持续上升。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个月简阳市就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九个,签约资金总额七亿多元,目前实现到位资金近五亿元。

  简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民告诉

四川新闻网记者,“简阳地处成渝经济带、成都经济区交叠范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去年九月,简阳提出融入成都经济区对接发展的思路,并将目标锁定于在资阳率先发展,在全省丘陵县中领先发展,主动融入成都经济圈竞先发展。”当谈到如何才能承接和延伸特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时,张晓民表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简阳正是在成都周边和沿海先进地区找到了答案,所以这次我们找准自己的优势,对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后,梳理出了四十多个重点项目,并且分别确定了一名市级领导牵头负责。”

  据悉,为了服务项目,从去年十月以来,简阳市在加速建设硬环境的同时也在倾力构建发展软环境。在精简行政服务程序的同时,简阳还将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由厅里服务转移到了厅外,并且实行全程跟踪服务,使得环境之巢的引凤效应日益凸现。

  目前,简阳市沱江三桥建设和涉资五亿元的粮油加工贸易区整体开发等招商引资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