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与开发计划署签署农村科技扶贫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李仁主)中国科技部、商务部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今天在科技部隆重举行了“中国农村科技扶贫创新与长效机制的探索”项目文本的签字仪式。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总代表Mr.Khalid Malik、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讲话。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在讲话中强调,我国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科技部门也
十分重视科技体制和机制创新。源于福建省南平市的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新时期解决“三农”问题的一项机制创新与有益实践。试点并推广科技特派员创新机制对于进一步推动农村科技体制改革、盘活科技人才资源,特别是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已引起了中国政府和国家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

  UNDP是第一个在中国同科技部合作对科技特派员这种创新机制进行探索和研究的国际组织。相信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还将通过借鉴UNDP在其他项目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进一步探索政府推动和社会力量参与的有效结合,为科技人员和科技体制更高效的服务于“三农”,为中国的科技扶贫事业和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该项目执行时间为4年,计划总投资400万美元,其中UNDP援助资金100万美元,科技部计划投入资金3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