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湖北监利段发生沉船事故2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20日电(记者杨兴国) 海事部门20日提供的情况证实,19日发生在长江湖北监利段的沉船事故中,2名监利籍翻斗车司机遇难,其余落水群众均已获救。

  据岳阳海事海事局介绍,湖北省监利县鄢铺轮渡码头与长江对岸的湖南省华容县江洲渡口隔江相望。19日上午,湘华容拖0201号牵引船拖着湘华容船0112号汽渡船前往监利途中,发生沉船事故,渡船上5辆车滑入江中,共有15人落水。

  监利县汪桥镇章清村幸存者秦道荣说,他拖了一车黄砂从华容县江洲渡口乘船过江,当船驶离码头四五十米时,听到渡船工作人员说渡船超载了,准备返回码头。这时,迎面开来一艘轮渡,两船即将相遇时,湘华容拖0201号牵引船工作人员通知对方本船超载,让他们先返回码头让个道,对方却没有停船。两船相会时的波浪导致超载渡船失去平衡,船体严重倾斜,"咔嚓"一声巨响,牵引船与汽渡船的钢筋折断,连车带人落入江水中。情急之中,秦道荣跳车落入江水,幸免于难。

  经过当地有关部门紧急施救打捞,已有13名落水群众获救。目前,2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均为监利县农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