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披露飞车抢劫高发区 悬赏征集破案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2:13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庞海英报道 昨天,市公安局公开征集骑抢案件线索,市民拨打110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将获得3000-5000元的现金奖励。

  今年以来,全市驾驶摩托车抢劫、抢夺案件呈高发趋势。春节过后,警方在全市开展打击“骑抢”犯罪专项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打掉“骑抢”犯罪团伙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破获案件近百起。在10个犯罪团伙中,有9个是同乡,犯罪嫌疑人均无业。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作案时,两名男子驾驶摩托车专门寻找单身女性,趁事主不备行抢,之后迅速逃离现场。发案区域主要集中在三环带和四环带,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发案比较集中。犯罪嫌疑人通常会选择交通干道路口、公路两侧辅路和车站、商场、超市门前等人员较多且便于逃跑的地方进行作案。作案时间多选择在午后和傍晚的下班高峰,18时至21时是骑抢案件的高发时段。而犯罪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多为无牌照或将号牌遮挡的挂挡式两轮摩托车和踏板式摩托车。

  警方提示:

  1.出门背包不要单肩挎包,应采取斜挎包的方式。女性出门最好结伴,不要选择偏僻路段,行走尽量靠内侧远离

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

  2.出门时不要将手机、MP3等物品挂在脖子上,不要单肩挎或放在自行车筐内。

  3.不要在公共场所“露富”,值钱的物品尽量放在贴身的衣兜内。

  4.一旦发生被抢案件,应尽快拨打110报警,向警方提供嫌疑人的特征、

摩托车型号、颜色等线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