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化冰之时松花江水质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5:06 新京报

  未受肇源断面硝基苯含量波动影响,沿岸农畜产品无问题

  综合新华社电黑龙江省环保局20日下午召开环境状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松花江在水污染事件之后的化冰期干流水质正常,个别断面的短时波动不会对水质产生影响。

  黑龙江省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李平介绍,2005年底,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应急阶段监测
工作基本结束。为继续做好松花江水质检测工作,掌握松花江水污染事件后期流域环境质量状况及其变化趋势,确保该流域的用水安全,环保部门于2006年3月21日开始对肇源、拉林河口下、哈尔滨朱顺屯、达连河、佳木斯、同江和黑龙江抚远断面进行化冰期监测。

  在所设断面上,环保部门每天监测一次,重要时段每两小时监一次,截至目前,共获得监测数据790个。其中,检出硝基苯数据为158个,占20%;未检出硝基苯数据为632个,占80%。

  李平说,4月1日和4月6日两天,肇源断面硝基苯曾有所波动,除个别数据短时间接近或超过标准,肇源下游其他断面监测数据均不超标,松花江干水流质正常。经专家分析,这种波动属正常现象,硝基苯浓度不会有大的改变,也不会对松花江水质产生影响。目前,松花江沿岸饮用水供给安全。

  新闻发布会同时宣布,松花江沿岸,乳、蛋、肉样品中均未检出硝基苯,沿江两岸的农畜产品可放心食用,今春使用松花江水进行灌溉不会对农作物生产产生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