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共商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0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日电(记者陶社兰)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二十日在北京召开缉毒执法研讨会,共商打击跨国毒品犯罪大计。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中国等六个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研讨会是为有效应对全球最大的毒源地“金新月”日益严峻的毒品危害,落实
二00四年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合作打击非法贩运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及其前体的协议》而召开的。与会代表就情报信息交流、打击通过贩毒为恐怖组织融资的犯罪行为、上合组织禁毒协调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二00五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仍高达四千一百吨,占世界鸦片总产量的百分之八十七。与阿富汗毗邻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无一例外地受到该毒源地的威胁。加强国际合作是有效应对这一挑战的重要手段。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禁毒方针、政策和措施。二00四年,中国政府制定并开始实施新的五年禁毒规划。二00五年四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禁毒战争。中国政府还积极参与和推动禁毒国际合作,与有关国家签署了近二十个禁毒合作协议和行动计划,并利用本国资源为有关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相信,新的上合组织禁毒合作机制会尽快建立起来,为有效缓解“金新月”地区毒品危害作出贡献。

  上合组织观察员国巴基斯坦、印度及特邀国阿富汗等国代表列席了会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