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赴港“个人游”旅客突破1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香港记者 张军勇):香港旅游发展局20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以“个人游”身份来港旅游的内地居民已超过1220万人次。

  内地部分城市从2003年7月开始,陆续允许居民以“个人游”身份到香港和澳门地区旅游。中国公安部日前又宣布,从5月1日开始,将新增6个可以办理“个人游”的城市。至此,内地可以办理“个人游”的城市达到40多个。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20日表示,“个人游”措施的延伸,不但可以进一步提升内地旅客对香港的认识和兴趣,从长远来看,更为香港提供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据悉,为了开拓内地市场,香港旅发局已经制订了一套全面的推广策略。近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加强对香港旅游资源的宣传,以吸引更多游客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来港。

  周梁淑怡表示,香港旅发局除了广泛的宣传,推广黄金周期间的节目和活动之外,也加强了各口岸接待和欢迎旅客的服务工作,同时与本地商户合作,为旅客提供独特的优惠和活动。旅发局也和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客运和景点营运商及业界紧密合作,确保为内地旅客提供畅顺和高效率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