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宁召开见义勇为好公民丁照沣先进事迹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0日,西宁市召开“见义勇为好公民丁照沣先进事迹座谈会”,授予丁照沣“西宁市召开见义勇为好公民”荣誉称号。省、市文明办,市社会治安综治委,城东区委、区政府及丁照沣亲属、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4月17日晚10时30分许,互助土族自治县来西宁打工青年尹万斌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南川河边游玩时,不慎掉入河中。正在中心广场与朋友散步地丁照沣听到呼救后,边脱衣服,
边向落水者跑去。在距离落水者不远处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助落水者,但终因天黑水凉,施救没有成功,献出了年仅38岁的宝贵生命。

  在缅怀英雄时,与会者认为,丁照沣在他人遇到危难的关键时刻,勇于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为救助他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英雄壮举,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是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好榜样。

  西宁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提出倡议,全市人民群众开展向丁照沣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勇救他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团结友善、助人为乐的良好品德,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活动,形成人人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全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全面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建设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省市相关部门为丁照沣亲属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慰问金。(作者:姚斌 薛军 杜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