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伟平强调扎实实施好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4月20日,省委副书记刘伟平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海晏县,就农牧区实施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和基层群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从农牧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要求出发,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扎扎实实地实施好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制度。

  四月的海北草原,依然是雨雪交加。刘伟平在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有关负责同
志的陪同下,来到刚察县人民医院,细心询问合作医疗药品价格、进药渠道、采购方式等情况,与正在就医的农牧民亲切交谈。刘伟平走到75岁的藏族老人常秀花身旁,促膝而坐,关切地询问她的病情和家里的生活状况。当得知新型合作医疗在农牧民中得到了普遍欢迎,大家踊跃参合时,刘伟平高兴地说:“这说明政策落实得比较得力,群众对合作医疗的认识和信任程度不断提高。”随后,刘伟平来到刚察县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海晏县托勒蒙古族乡德州村卫生室、三角城镇三角城村卫生室,了解合作医疗资金管理使用、执行合作医疗药品目录情况,认真查看就诊记录,反复征求医患人员对合作医疗制度的意见和要求。他对随行的州县同志说,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农牧区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我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就是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要求出发,把建立和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内容,扎扎实实地实施好,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

  在海晏县金滩乡道阳村,刘伟平与州、县、乡、村四级干部和部分群众进行了座谈。在肯定海北州实施农牧区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取得的成效后,刘伟平指出,县、乡一定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在方便群众上多想办法。要简化合作医药费的报销手续,多听听群众意见,不断总结和改进。加强对参合医疗机构和人员人员的监督检查,研究建立违规处罚制约机制。他同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实际,在确保农牧民用药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通过市场配置机制和严格监管,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减轻农牧民的负担。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工作,贴近农牧民的所盼所需,让群众掌握就医转诊、费用报销等方面的程序和办法,真正成为政策的“明白人”。

  刘伟平实地察看了州工会、团州委、州妇联的办公条件,并与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他要求全州各级群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宣传、教育职能,把各族群众的热情引导到实现“十一五”发展目标上来;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各界群众和合法权益;结合先进性教育、学习党章活动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同时,他还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群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调研期间,刘伟平还视察了海北州电视台,了解了西新工程的建设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