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村庄建环保档案 洱源成立洱海流域镇乡农村环境调研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2 中国环境报

  郑劲松 闻伟泉

  本报讯 记者近日在云南省洱源县环保局看到了一份题为“洱源县洱海流域牛街镇(乡)石碑村委会环境调研报告”。这是洱源县环保局为掌握县域内洱海流域农村环境状况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环保局拟利用一年时间对洱海流域洱源县所辖的自然村环境状况进行调研,并将调查结果形成报告存档,以便为当地政府提供详细资料和建议。

  洱源县是洱海的主要水源地,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洱海保护工作的需要,同时为彻底查清洱源县农村环境的家底,县环保局决定对入湖河道的环境状况调查。经调查,其县境内无大的厂矿企业,主要污染源来自于农村生产、生活。

  此次调研从牛街乡开始,洱源县环保局为此成立了洱海流域镇乡农村环境调研领导组,由局长亲自任组长。全局干部职工分为两个组,分别由副局长带队,以自然村为单位,采取听、看、查、访、议的方法开展调研,每个村由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对自然村人口、民族构成、土地状况、水环境状况、主要经济收入、厂矿企业学校等数十个指标进行摸底调查,找准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调研结束后,每个自然村形成一个调研报告。在调研过程中,洱源县环保局还对主要的环境问题全过程跟踪,整理成完整的资料数据库,为以后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下坚实的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