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一犯人狱中写剧本告诫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43 扬子晚报

  河北省冀东监狱一名在押犯人,在狱中写出18集电视剧本《狱城春秋》,剧本以感人的故事向人们展示了另一个特殊的世界。

  罗迪原来是唐山市一家公司的总经理,2001年因犯组织妇女卖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罗迪谈到他写这个电视剧本的初衷:“我想让那些没进这个大门的人止步,更想让所有的人都明白一个最深刻也是最简单的道理:做好人、行善事,才是为人之本。”

  罗迪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和其他犯人的接触,我发现很多人都是因为不懂法而犯罪的,我想把犯人的真实想法告诉大家,告诫人们千万不能走犯罪这条路。”(据燕赵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