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一五继续遏制短期炒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遏制短期炒作房价仍将是十一五时期主要任务之一。在昨天举行的“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网上座谈会上,建设部住宅房地产司副司长侯淅珉表示,目前商品房主要问题是商品住房供求结构性矛盾十分突出、部分地区投资规模仍然较大、房价上涨仍然较快。十一五期间国家将继续落实有区别的税收政策、信贷政策,落实实名制购房,禁止期房转让,遏制短期炒作,控制住房投资,保障合理的住房消费。

  座谈会上,国家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苑广睿则表示,国家财政将从四方面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四项举措是: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政策、积极探索经济适用住房的过渡化试点、与廉租制度结合起来统筹好。此外,还将建立完善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主的低收入家庭的长效保障机制。

  苑广睿还透露,十一五时期国家将积极推进开征物业税,也就是不动产税。侯淅珉则表示,国家今年将开展以货币补贴方式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试点,改革经济适用住房实现方式,强化集资、合作建房管理。今年开始适度扩大廉租住房制度覆盖范围,适当提高保障水平。

  同时,加强非公企业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交工作,发挥好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作用。通过提供租赁信息服务,兴建农民工公寓,制定农民工宿舍强制性标准等措施,逐步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此外,还将落实实名制购房,禁止期房转让,遏制短期炒作将是十一五时期主要任务。

  (郭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