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赏性与防风防尘功能相结合 企业绿化不做面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0:57 中国环境报

  陈果 杨克尼

  在鄂州球团厂厂区预留了一块空地,这块空地是专门用做职工植树之用的。在今年3月植树节活动中,时任湖北省环保局长的杨家志谈到鄂州球团厂的环保工作时说:“我们最初审批这个项目的时候,还有些担忧,但是现在看到厂区空气新鲜,绿化做得这样好,就放心了。”

  植树活动期间,时任鄂州市长的谢松保即将离职赴任,他特地向武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鄂州球团厂要求在厂区绿化地带种下一棵树作为留念之用。鄂州球团厂的绿化建设已经成为了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鄂州球团厂的绿化宗旨非常明确,绿化不是面子工程,是按照生产项目的标准严格论证、认真执行的。球团厂厂长陈荣华提出,绿化工程要做到总体规划、分步实施。为此,他们专门聘请华中农业大学园林系主任陈龙清等权威绿化专家参加方案审查会。4月,在武钢宾馆召开了方案审查会,3家园林绿化公司参与招标。

  经专家充分论证与审查,鄂州球团厂与其中一家绿化公司签订合同,并于去年完成了第一期绿化工程。2006年2月,签订了二期合同,要求在今年5月8日前全部完工。据了解,球团厂第一期绿化投资202万元,第二期投资500万元,第三期预计投资500万元左右,全厂绿化工程投资将超过1200万元。

  鄂州球团厂的绿化工作务实性还体现在观赏性与防风防尘效果的结合上。总体上,结合球团厂的生产性质选择树种,大面积栽种抗毒、降尘的树种,利用乔木与灌木结合、高大与低矮结合、速生与慢生结合等,在厂区形成防风抑尘树,厂区内一共种植了30多个品种的花卉树木,结合土壤情况,多选用本地易成活树种、花卉。利用植物自身来创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的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丰富多彩的植物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