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尘将再袭北方京津浮尘或扬沙 长江中下游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0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称,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偏北地区、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将有5~6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

  上述地区以及京津地区将再次出现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

  北京地区的沙尘天气要比16日晚至17日白天的沙尘天气弱。中央气象台提醒:请注意预防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及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中国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黄淮西部、长江中下游以南大部地区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江南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

  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东北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6℃左右,其中内蒙古北部、东北平原西部的气温可下降8~10℃。

  来三天,川南及滇北地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该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然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作。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1日08时至22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甘肃西部偏南地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大部、华南西北部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大部、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安徽、江西、江苏、福建、湖南、湖北、贵州、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偏北地区、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将有5~6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上述地区以及京津地区将再次出现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南南部以及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部局地有扬沙天气。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并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以及四川大部、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