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师拼死搏斗学生拔腿就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19 沈阳晚报

  夜幕中,在沈阳农业大学校园内,3名歹徒围着一名学生实施抢劫,年轻教师毫不犹豫地冲上去……结果,年轻教师被歹徒砍伤,被救同学却悄然离开,致使警方破案工作一时陷入僵局。4月20日,记者几经周折采访到事件的全过程。

  英勇教师挺低调

  “我们学校的魏老师,为了保护学生奋勇与歹徒搏斗,结果被歹徒砍伤!”当日,记者接到沈阳农业大学一名教师的电话后,立即赶至农大,几经周折后在老家属区附近的一栋宿舍楼内,找到了魏老师。

  魏老师今年25岁,他正躺在床上,左面部已经淤紫高肿,整个脸部遍布结痂的血迹,后颈部被刀背砍伤,右手手腕外侧有两处横向刀伤,左手有两条横向锐器划伤。左侧腿髋骨及左小腿外侧出现肌肉损伤,有大面积的淤青,脸部、手部多处擦伤浮肿。

  “我是老师,面对学生被歹徒劫持,我冲上去是天经地义的!”魏老师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毫不犹豫冲上去

  4月17日21时50分许,魏老师给朋友打电话,走到宿舍门口时,他隐约发现,离他约30米处路灯下几个黑影正在撕扯,并传来一男子的高声呼叫。

  魏老师以为几个学生在殴斗,出于教师的责任感,他高声喝止:“我是老师,不许打架!”话音刚落,只见两个人影飞快地向他奔来,其中一人手中还提着一把砍刀。没拿刀的歹徒一拳打在魏老师的左眼上,他顿时感到左脸部一阵剧痛,当时,他的手机还正在通话中。

  魏老师回忆说:“当时我感觉很疼,这才意识到遭遇歹徒了!”歹徒命令他把手机关掉。魏老师正琢磨着如何报警时,一名歹徒一把将电话抢了过去,关掉电话揣进兜里,这时,又有一个提刀的人跑了过来……“砍你多管闲事!”

  夜色中,小魏看到3个歹徒中有两个拿着刀,其中一个把刀卡在他的脖子上,另一个将刀逼在他的腰上。“别出声,出声就砍死你!谁让你多管闲事儿?”歹徒一边说着,一边用刀背砍向他的后脖子。

  魏老师回忆说:“当时我惦记着那名同学的安危,但被歹徒们摁着脖子,我根本看不清周围的情况!”此时,歹徒们对魏老师进行搜身,把他身上仅有的150元现金、银行卡、相关证件统统抢去。而后,歹徒们又疯狂地殴打他,用脚使劲踩小魏的头部,同时用刀向他乱砍。尽管小魏奋力反抗,并使劲搂抱住歹徒的一只腿,但终因寡不敌众松开了手。被救学生悄悄溜了

  魏老师陷入昏迷,朦胧中听到歹徒们说的一句话:“不许说出去,说出去整死你!”因为现场附近没有路灯,小魏并没有看清楚几个歹徒的脸,只隐约看见其中一人留着板寸头,几人的年龄大约在20岁左右。

  这时,小魏向四周仔细观察,才发现先前呼救的那个人早已不见了踪影。他挣扎着爬起来向宿舍楼挪动脚步。当他回到宿舍后,与小魏朝夕相处两年多的邻床室友竟然没有认出他来———小魏已被歹徒打得面目全非了!宿舍楼的教师们一方面积极地配合警方开展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地将小魏送往校医疗所救治。

  期盼尽快破案

  魏老师说,他目前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以消除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事发次日早晨,魏老师的室友在案发现场捡到两枚摔碎的茶蛋和半袋撒落的葵花籽。魏老师和室友推测:被抢者应为学校的学生,当晚在下晚自习后,买夜宵回来的路上被歹徒抢劫。据悉,校方正在查找这名学生,希望他能够勇敢地站出来,积极配合警方开展工作,早日将歹徒抓获。

  记者了解到,魏老师是学科的青年骨干、业务带头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多次为贫困生捐款,极有正义感。眼下,校方已给魏老师放假,相关领导也每天来探望他。至记者截稿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苏茜记者电话:1332408109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