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交通应调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1:19 沈阳晚报

  4月20日,热心读者张先生给本报发来电子邮件,建议有关部门应该提前制定“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交通调流方案,应对可能大批涌入沈阳参加世园会的外地游客。

  在信中,张先生说,世园会不仅是一次国际园艺盛会,也是展示沈阳城市秩序和管理水平、展示沈阳人民礼仪风范的一次机会。作为东道主,每一个沈阳人都有责任让外地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而畅通的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张先生建议,有关部门提前做好交通调流方案,通过对世园会及周边地区适当的交通管制,让沈阳的本市车辆给外地游客让路,让外地游客通过畅通的道路交通,感受沈阳城市管理的良好秩序。同时,张先生呼吁广大市民,拿出东道主风范,支持和配合交通调流。“五一”期间,沈阳市有必要采取交通调流措施吗?市交通局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往年对“黄金周”期间沈阳道路车辆情况的监测数据显示,每到此时,通往棋盘山、植物园的二环路、东陵路、沈棋路甚至沈通公路、沈平公路(东望街至高望路)、马宋公路、旧满公路都会出现车流集中甚至塞车现象,今年适逢世园会,这种压力更要通过提前进行交通调流等手段化解。

  当日,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目前,法制办已经就关于加强“五一”期间沈阳道路交通管理制定了相应的方案,近日即将发布。其中着重对棋盘山地区的道路、相应的车辆种类做出临时限行的具体要求。

  市法制办有关负责人解释,之所以制定交通管理方案,就是要通过这种必要的交通限制,“让路”于外地游客,展示沈阳人友好热情的东道主风采。本报记者郭宏颖实习生李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