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家笼中找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家笼中找灵感

  4月19日作家诺贝尔在笼子内向外观望。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20日报道,笼子里的动物渴望外面自由的生活,可在外面自由生活的人却要想方设法进入笼中。在法国北部城市亚眠,一位作家为了寻找创作灵
感,钻进动物园的笼子里与熊猫为伍。

  笼子里待6天

  这名作家名叫诺贝尔·阿布达哈姆,现年57岁。从4月13日开始,他每天在笼子里待上10小时,一共呆了6天。在这6天之中,和他作伴的有熊猫、浣熊,还有狼。笼子里的生活设备相当简陋,只有一堆稻草和一根粗大的原木供他休息。不过,他的工作设备还是相当先进的,因为他将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部手机带在了身边。

  为了描写生物界

  诺贝尔2002年起开始创作一系列有关动物的戏剧,目前正在构思的《熊猫与跳蚤》是该系列戏剧的第三部。

  诺贝尔解释说:“为了描写生物界,你得把自己放到比动物的活动圈子还小的笼子里去观察。”

  亚眠动物园的员工克里斯蒂·莫里耶表示,诺贝尔这种创作方式对动物没多大影响,因为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动物都能与照顾它们的人很好地相处。但是,诺贝尔却感慨道,他现在感觉很疲倦,因为与动物相处实在很麻烦。

  据悉,诺贝尔的这种怪异行为不仅替动物园招揽了不少游客,还为他的戏剧做了免费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