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少单位以"亏损"为借口不参加残疾人就业年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酒店门前车水马龙,但要求其安排残疾人就业或者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时却说,单位年年亏损,无力承担。昨日,记者随市残联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支队联合检查时发现,不参加残疾人就业年审的单位借口还真多。

  昨天上午检查的是两家从未参加过年审,也未缴纳过保障金的“钉子户”。第一家是某知名大酒店。该酒店多年来从来没有安排过1名残疾人就业,也不参加年审、缴纳保障金
。玄武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都被对方以“亏损”为借口拒绝。昨天,当检查人员到达该酒店后,酒店有关负责人不再推说“亏损”,却说他们以前不知道有这个规定,残联的工作不到位。这让玄武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第二家是我市某有名的大型企业,每年都想方设法拖着不参加年审。被逼急了,今年就提出,算安置残疾人总数时,要将内退职工中的残疾人算在里面。理由是“这些人是我们企业养着的”。可是,在算员工总数时,却不算上内退职工。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其按照规定报人数,并及时参加年审。

  市残联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全市还有一半单位,约2万家没有参加年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