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公布十起商标违法案 假冒名牌电池被罚9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37 新闻晚报

  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昨天下午,本市工商局公布了2005年度十大商标违法案件,以下是其中五例。

  案例一 假冒CHANEL眼镜网上销售

  2005年4月起,唐某等几个人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CHANEL、GUCCI、CARTIER等涉外高知
名度商标眼镜镜架。唐某负责从襄阳路等地以每副镜架人民币100元左右的价格进货,其他人负责在ebay网上注册商铺,并通过网络以每副镜架40美元-100美元的价格销售,客户以国外人士为主,货款以美元结算,并通过国际快递送货。至案发时,当事人通过ebay网进行交易并获取非法经营额9万多美元。当事人上述商标侵权行为已涉嫌犯罪,工商部门于2005年11月18日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二 侵犯荣事达等商标电池

  上海飞鲸电池有限公司自2004年9月初开始,受上海国美电池有限公司委托,将与荣事达、创维、飞利浦、夏新等注册商标相同或相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使用在其生产的电池上。至案发共生产侵权电池416.8万支,获得非法经营额48.2万元。工商部门对当事人作出没收、销毁库存的侵权电池63.7万支,罚款人民币96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三 生产销售假冒CK等羽绒服

  自2004年10月起,上海顺达英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平湖市宇星制衣有限公司加工假冒“CK”注册商标的羽绒服959件,非法经营额为67130元。另外,当事人还从常熟等地购买了假冒NIKE、ADIDAS等六种商标的羽绒服821件,商标标识等20985张(只),共计非法经营额49750元。工商部门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35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四 销售假冒3M车膜

  上海银声汽车用品有限公司从上门送货人手中购入涉嫌假冒3M车膜,2004年至2005年期间,共计销售涉嫌假冒的3M车膜10卷,非法经营额5.095万余元。工商部门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10.3万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生产销售假冒ESPRIT等服装

  上海桑逊制衣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起至2004年12月,在上海闵行区浦江镇擅自生产加工假冒的ESPRIT、Levis、a.v.v等商标的服装。假冒服装通过其租借的上海七浦路兴旺商厦的店铺进行对外销售。至案发时,已销售96件,尚未销售服装2759件,共计非法经营额191071.93元。工商部门对上海桑逊制衣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假冒服装2759件,罚款人民币49万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 《涉外商标保护名录》昨天调整

  《涉外商标保护联系名录》昨天进行了调整,从1997年最早的6个国家43件商标扩大到目前的10个国家85件商标。

  新《名录》增加了乔治·阿玛尼GIORGIOARMANI、杰尼亚ErmenegildoZegna、Levis等众多涉外高知名度商标。

  在涉及10个国家85件商标中,都是在公众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在上海市场上被假冒侵权的情况发生较多的,其中美国商标26件、法国商标14件、日本商标14件、瑞士商标10件、德国商标8件、意大利商标7件、荷兰商标2件、韩国和新加坡商标各1件。

  主要涉及的商品类别有服装、箱包、手表、太阳镜、

化妆品、汽车配件、电器、照明用具、打印机、饮料、
高尔夫
卫浴
设备、拉链等20余种。作者:□晚报记者 沙情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