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布什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上午出席了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开始,胡锦涛主席和布什总统走上检阅台,乐队奏中美两国国歌,礼炮鸣21响。胡锦涛在布什的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布什和胡锦涛在欢迎仪式上先后致词。欢迎仪式后,胡锦涛同布什总统在白宫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据新华社西雅图(美国)4月19日电(记者罗辉陈鹤高)国家主席胡锦涛19日在波音未来飞行博物馆出席由华盛顿州和西雅图市工商企业界和友好团体举行的午餐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在讲话中表示,中美经贸合作发展快、规模大、领域多,出现一些问题是难免的,但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始终是中美经贸关系的主流。对出现的问题,我们应该通过平等协商和对话,在扩大互利合作中妥善解决。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扩大对美国产品和服务的市场准入,同时希望美方在放宽对华出口限制、减少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等方面采取积极行动,促进美国产品对华出口,以利于更快更好地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

  在谈到进一步深化中美经贸合作、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全面发展的问题时,胡锦涛建议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经济发展繁荣;加强协调,维护国际自由贸易体制;创新思路,拓展双边合作领域;加强引导,支持两国企业扩大合作;健全机制,妥善处理双方合作中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