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工连吃三顿领导剩饭 恶行曝光工人集体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华夏时报》报道4月9日、10日两天,北京海淀区黄庄中建二局gate新中关工地的11名民工在吃饭时,连续3顿都发现,饭菜中有别人吃剩的鸡骨、鱼刺、鸡蛋等东西。记者采访时,工地的包工头承认,米饭里的剩菜的确是他们吃剩下的,并称掺剩东西本是“好心”,这也是为民工好,“有些人就很喜欢吃。”

  《华夏时报》13日以《11民工连吃领导3顿剩饭》为题进行了报道。“吃剩饭的事情
登报后,当晚就接到通知,要我们离开那个工地。”其中一名工人李卫新说,从第二天到现在,已经好几天没活干了。李卫新说,13日晚,他们正在宿舍吃晚饭的时候,突然接到工头汪某的通知说公司内部进行整顿,要他们第二天不用再到工地干活了。他说,到现在他们这批人一直闲在宿舍,“什么消息也没有,二十来天的工钱也没拿到”。

  对于11名民工离开工地的事情,中建二局gate新中关项目部经理陈刚解释说,报纸登出他们工地上有人给民工吃剩饭的消息,给单位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考虑到单位一直信誉很好,单位最终决定同吃剩饭的11名民工所在的劳务公司解除工程合同。

  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多个工地发现,“吃工头剩饭”决不是个案,民工的饮食质量和环境令人担忧。华贸桥某工地农民工张连虎说,“吃顿白菜汤拌饭,我们就得从夜里11点干到早晨6点钟”。

  在关东店南街北端路口的某工地大门前,一位姓任的农民工正在吃饭,菜里面没有一点油水。他说:“在我们老家,这都是用来喂猪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