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立足村情抓指导 措施得力暖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2: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潘焕乔记者文艳)近日,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绳张村党支部书记张书信非常高兴。因为,通过驻村指导组工作队员、市民族事务管理局干部张新进协调,市民族事务管理局的领导为村上送来了30000元道路建设扶贫款,彻底解决了村里道路硬化资金短缺的问题。

  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阎良区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从区级机关部门
和镇街机关选调了189名熟悉农村工作、能力强、素质高的干部,连同省、市下派的9名干部组成80个驻村指导组,下派到全区80个行政村驻村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驻村干部从去年12月中旬进驻到各村后,以村为家,摸村情、查民意、讲政策、抓帮扶,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历史任务,切实当起了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先进性教育的宣传员、村党支部的助理员、脱贫致富的信息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

  驻新兴咀子村指导组的工作队员逄国臣是来自市委政研室的一名干部,从驻村的第一天开始,就主动深入到党员和群众家中,了解全村党员结构、村子整体状况,征求党员群众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见和建议,联系实际指导村党支部制定出《咀子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和《咀子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年规划》,受到村党支部和全体村民欢迎。驻新兴井家村指导组的张智林是阎良一校的副校长,在井家村全体党员大会上联系农村实际,就农村怎样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问题进行了宣讲,使党员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驻农兴村指导组与村党支部一道,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提出新农村建设三年规划,决定按社会主义新农村20字的要求,把农兴村建成全区乃至全市、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村。驻关山康村指导组同村党支部一道,采取送学上门的形式为肓人老党员李万才送学,因其无法阅读资料,驻村干部亲自讲解,宣传政策,确保党员的参与率达到100%。

  各驻村指导组在指导各村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主题,帮助村两委会班子制定适合本村实际的经济发展路子,认真当好经济发展的服务员。驻关山镇南良村指导组组长刘宝民来自区种子公司,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同村两委会协商,计划把南良村建成区种子公司良种小麦繁育基地,并承诺为村民提供良种服务。关山镇东兴村在驻村指导组的帮助下,争取各方投资款20余万元,硬化村内道路4条,总长2000米,使组组通上水泥路;投资60余万元,建成占地10亩、存栏100余头的东兴奶牛养殖厂,为农民致富创造了条件。关山南房、代家等村指导组针对关山甜瓜即将上市的现状,积极协调农业技术部门,进行甜瓜种植、贮存和运输技术培训,并在代家等村组织成立了甜瓜协会,教育群众树立品牌意识,防止生瓜上市,为农民长期增收打好基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