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5年西藏纠风执法再加强 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4月21日消息(记者琼达 德庆白珍) 西藏自治区纠察和执法监察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拉萨召开。

  去年,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自治区纠风办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使得西藏纠风专项治理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群众对纠风、执法监察工作的满意程度明显提高。

  去年,西藏自治区药品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全面推行,全区共采购药店品1135个品种,全同金额4111万元,平均降低药价19%,实现让利于患者631万元。同时,医药市场整顿取得了初步成效,无证行医、假冒伪劣药品和虚假广告得到有效治理。

  去年1月起,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三包”经费和助学金标准,农牧区教学点燃料费实行财政转移支付,保证了学校教育经费及时足额到位。通过检查,农牧区学校未发现乱费问题,城镇中小学检查中,全年查处教育乱收费6起,涉及金额15.14万元,治理教育乱收费成果得以进一步巩固。

  另外,去年配合有关部门共清理拖欠农牧民工工资1.16亿元,清欠率达93.7%;对西藏征用土地补尝费的兑现和管理使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未发现新的拖欠问题,遗留拖欠补偿费清欠率达到98%;查处3起土地违法违纪案件,涉案金额200多万元;继续加大治理公路“三乱”,撤销违规检查站12个,取消针对机动车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个,涉及金额300多万元;同时,全年查处重特大事故11起,对15人进行了责任追究,并受理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的举报56件,查结53件,查结率为96.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