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显示香港低收入人士过去一年减5万 减幅8.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近年不少人关注就业人士在职贫穷问题,但随着经济好转,月入5000元以下的低收入人士,一年间减少近5万人,由05年2月的56.9万,减至今年2月的52万,减幅为8.5%。其余薪酬水平就业人士的数目则全线上升,反映雇员收入普遍增加。

  据明报报道,统计处资料显示,04年12月至05年2月期间的总就业人士为334.56万,今年同期已升至341.46万,约增加7万人,但同时月入5000元以上的就业人数则上升逾10万
人,反映不少新加入劳动市场的就业人士月入应超过5000元,更重要的,是这亦显示部分低收人士的收入已“向上调”。

  月入3000元以下就业人士更大幅减少15.1%,相信这可能与工人收入增加及兼职员工改为长工有关;月入10000至14999元组别就业人士数目升幅较大,达8.4%,由近58万人增至近63万人。

  在是否制定“最低工资”的问题上,身兼劳顾会资方委员的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表示,在经济好转、人手紧张的环境下,公司愿意与员工分享成果及增薪挽留人才,低收入人士的收入亦可随着经济好转增加,故不需要订定最低工资。

  劳顾会劳方委员叶伟明则指出,在经济好转下,雇员收入增加是不争事实,但他指出当局较早前为政府外判员工制定“最低工资”,规定外判商不可给予员工低于有关行业的市场平均工资,大大改善工人薪酬明显“向下滑”的问题,故当局应制定最低工资,保障所有雇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