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活着,真好》关注女性健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0 法制晚报
《活着,真好》关注女性健康(图)

首部以乳腺癌为题材该剧警示人们爱护自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钟华)《活着,真好》是国内首部以乳腺癌为题材来关注女性健康及其家庭生活的公益电视剧,导演管 虎称,所有看过剧本的女性第二天就会去医院做检查。

  记者日前去重庆探班时,在现场看到导演管虎正在跟主演归亚蕾说戏,并就拍摄中的一些细节进行讨论。拍完这场戏 后,管虎向记者介绍,该剧的创意源于生活中一位朋友妻子的亲身经历。

  “本来都以为这种病并不常见,没想到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我不是骇人听闻,我看过一些权威数据:女性患乳腺癌的 几率正在呈上升趋势……”管虎非常严肃地告诉记者,希望大家经常去检查一下身体,“我们剧组所有看过剧本的女性第二天 都自发地上医院做检查,这样挺好,有病早治,没病安心。”

  归亚蕾对此表示赞同,她介绍说,自己在剧中扮演三个女儿的母亲,由于遗传的关系,三个女儿都患上了乳腺癌,后 来整个大家庭以及女儿们的小家庭也都发生了不同的变故,这非常有警示意义。

  “演这部戏非常受震撼,我觉得,乳腺癌不仅仅是女人的事情,她身边的男人也要承受一般人没有承受过的压力,对 他们的家庭和婚姻都是一种残酷的考验。”归亚蕾表示,虽然曾有很多演员因为顾忌太多而放弃出演,但拍摄这部戏真的是在 做一件有功德的事情。

  另外,管虎的妻子梁静也是该剧的主演之一。她看好管虎可以从男性的视角拍出很好的女性题材电视剧。

  摄/记者钟华

  管虎的妻子梁静也是该剧主演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