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档社区成了免费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00 法制晚报

  业主:不欢迎外人随便进出自己小区物业:确实有非小区人员进入会加强看守

  本报讯(实习记者胡晓宁)“这是我们的家,不是免费花园。”位于海淀区田村路的乐府家园的业主们最近挺郁闷, 随着天气转暖,自家小区里来了很多来遛弯的生脸人,“后来一打听,都是附近社区的居民。”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乐府家园,这是田村地区的一个高档社区,建筑风格有江南小镇的味道,环境幽雅,小区路两侧 的绿地上种了各种树木,与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相互掩映,小桥下流水潺潺,有老人在陪孩子玩耍。而与小区内环境形成鲜明 对比的是,小区外的田村路正在改造,周边环境很不好,没有较大的花园、绿地等公共场所。

  正值饭后遛弯时间,记者看到小区的确有不少居民遛狗、玩耍,“天气逐渐转暖后,小区里遛弯的人越来越多,起初 我们还郁闷呢,也没有新业主入住啊,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周边居民看我们小区环境好,当免费公园逛了。”业主小张对记者 说。

  “我住在田村路,路过这小区几次,看这儿环境挺好的,这不,晚上有空就过来遛遛了。”一位正在小区里跟人聊天 的大伯告诉记者。

  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多位业主,他们均表示不欢迎外边居民到小区来遛弯。在社区论坛上也有业主讨论“是否欢 迎其他居民到乐府家园活动”的帖子,点击近800次,回帖22次,参与讨论的业主多数反对外人随便进出小区。

  记者咨询了小区物业,安保部孟经理介绍说,业主担忧的事情他们也已考虑过,正针对此事做工作。

  “确实曾经有非乐府的业主进入小区,但可以确定他们不是坏人,可能就是对小区内的环境很喜欢,想进来看看。我 们会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让保安严格看守小区门口,以解决业主的担忧。”孟经理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