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给潘岳颁菜篮子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14 法制晚报

  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公众参与环境监督将由国家制度保证鼓励环境公益诉讼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浙江农民陈飞手提一个菜篮子走进人民大会堂。他从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手中接 过奖杯,然后将菜篮子送给了局长。“这是他给我颁的奖。”潘岳说。

  今天上午9点半,2006年“地球奖”在京颁奖,包括农民、教师、民间环保人士等在内的10个人成为“地球卫 士”。陈飞就是其中的一位。

  记者了解到,陈飞目前已走了浙江11个城市,向当地市民赠送数千只菜篮子,呼吁拒绝塑料袋、消除“白色污染” 。

  “地球奖”是中国环境工作者协会等单位于1997年共同设立的,旨在表彰为保护环境作出突出贡献者。今年“地 球奖”共评选出10个个人奖、3个团体奖和10个提名奖。

  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

十一五”期间,环保工作将从三方面加强公众的参与。

  一是扩大环境信息公开范围。今年起,国家每半年要向社会公布一次各地区主要企业污染排放情况,让公众监督。

  二是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国家环保总局将用更加具体的制度和程序,来保证公众对环境事务的参与。

  三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环境保护,鼓励环境公益诉讼。“就算存在我们暂时管不了的地方,也要把里面的环境问题 给说清楚。”潘岳说。

  陈飞资料

  作为一个年过半百、勤劳善良、朴实无华的农村汉子,他从家乡温州市永嘉县开始,自费走遍浙江省11个城市,并 且带着菜篮子到上海、广州、武汉、南京等地,向市民免费赠送,呼吁使用菜篮子,杜绝白色污染,引起社会的关注,并在他 的家乡渠口乡珠岸村发起创建了全国第一个无塑料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