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级强震撼远东300同胞生死不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14 法制晚报

  中国总领馆官员称将立即与有关方面和人员进行联系了解相关情况俄方此前已做好各项救灾准备

  据新华社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1日7时25分,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东北地区发生8.0级强 烈地震,并有人员伤亡。

  当地一位紧急事务办公室官员说,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人员伤亡情况。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12时25分。震中距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大约7000公里,震源位于地下45公里 处。

  俄罗斯当地紧急情况部官员说,震区一些房屋受损。而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说,沿岸地区一些建筑在地震中被毁,包括 一所学校、一个医院和一个机场,电力和供热系统受到破坏,并有人员受伤。

  目前,俄紧急情况部官员已乘直升机赶往震区。

  在全球每年有20多次7级和7级以上的地震,通常只有一次8级和8级以上的地震发生。文/郭媛丹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

  震区有300名中国商人

  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领事吐尔逊今天上午向记者介绍,当地大约有300名中国商人在那里经商,主要集中在 城市活动,目前我总领馆还没有接到在大地震中有中国公民救助的消息。

  吐尔逊表示,我总领馆将立即与有关方面和人员进行联系,了解相关情况。

  一位在俄罗斯远东地区长期经商的中国商人告诉记者,去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向外界声称,俄地震专家预测堪察加半 岛将在2006年发生一次巨大的地震,俄紧急情况部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向当地运送了大量救灾物资,一切准备就绪,只 等大地震这一天到来。俄罗斯当地媒体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断报道有关大地震的消息和抗灾准备情况。

  文/记者谭克华

  -新闻链接

  近年重大地震灾情

  2003年9月26日,日本北海道发生8级强烈地震,造成591人受伤,4万多人逃离家园。

  2001年2月28日,美国西雅图发生里氏6.8级地震,造成400余人受伤,经济损失达15亿美元。

  2001年1月26日,印度西部发生7.9级地震,造成至少2万人死亡,16.7万人受伤,40多万灾民无家 可归,经济损失达45亿美元。

  2000年6月4日,印度尼西亚明古鲁省发生7.9级地震,造成120人死亡,1300人受伤,经济损失达数 千万美元。

  震级划分

  1.超微震震级小于1的地震,人们不能感觉,只能用仪器测出。

  2.微震震级大于1小于3的地震,只有靠仪器测出。

  3.弱震震级大于3小于5的地震,人们可以感觉到,但一般不会造成破坏。

  4.强震震级大于5小于7的地震,可以造成破坏。

  5.大地震指7级及其以上的地震,常造成极大的破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