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今晚将在耶鲁大学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北京时间今天晚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到美国著名高等学府耶鲁大学访问并发表演讲。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节目报道,连日来,一些耶鲁师生纷纷表达了对胡锦涛访问耶鲁大学的热切期待。

  耶鲁大学校长莱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胡锦涛主席此访美国惟一的教育机构就是耶鲁大学,耶鲁的师生都感到很荣幸。“在如此短暂的访问期间到一个大学访问,表明中国文
化中对教育的重视,也表明胡锦涛主席本人对教育的重视。耶鲁所做的工作就是帮助推动中美之间的友好关系,为我们大家创造更加稳定繁荣和平的未来,”莱文说。

  耶鲁大学学生爱德华说,自己一定会去听演讲,“大家都知道这件事,都很激动和期待,这件事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对于每个能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将会是非常棒的体验。”

  还有耶鲁大学学生表示,能看到中国的国家主席,这对耶鲁师生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和体验。大家非常期待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尤其非常期待胡主席的演讲,大家认为是很重要的。

  耶鲁大学的学生同时表示,胡锦涛主席向美国这个著名学校的学生阐述中国的外交政策,介绍中国的国情,对于美国学生和老师了解中国是很有好处的。胡锦涛主席的访问和演讲一定能帮助美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促进中美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报道介绍说,胡锦涛主席发表演讲的耶鲁大学音乐学院的斯普瑞格音乐厅历史悠久,能容纳600人左右。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