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厨师节“下嫁”中国厨师之乡顺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佛山讯今年10月20日至22日,被业界称为“奥林匹克的中国厨师节”将首次在县级行政区域顺德举行。届时,来自25个国家的2000名专业厨师代表以及上万名非专业厨师将聚集顺德进行厨艺大比拼,市民不仅可目睹一系列异彩纷呈的活动,而且将有幸喝上“亚洲第一煲”煲出的靓汤。

  据了解,顺德是粤菜的发祥地之一,顺德菜有很深厚的底蕴,在顺德可谓全民皆“
厨”,当地每个乡镇甚至每条村都有极具百姓原创特色的地方菜式,而顺德十大名厨则代表了当今厨师界的最高水准。近年来,顺德餐饮、烹饪和厨师界曾多次表达了希望承办中国厨师节的强烈愿望,此次终于得偿所愿。

  本届厨师节展览总面积为3万多平方米,另设分会场,共设有展位800多个。期间,一系列活动将异彩纷呈:名点名菜名宴展示、顺德美食千人宴、中华风味美食展销、中华御厨绝活表演、亚洲第一煲落成仪式、名师大师作品拍卖等活动将逐一展开。悬念最大的“亚洲第一煲”届时将揭开其神秘面纱,估计上万人有幸能喝到其煲出的靓汤。

  业内人士指出,全球厨师到顺德过节不仅能把顺德美食推向世界,而且能极大地拉动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对顺德而言,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遇。(丁华彭纪宁姚建国蒙雁翔)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