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报料:无法刷卡只好弃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梅报道:昨天中午12时30分,本报即接到广州市民陈小姐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利用休息时间专门跑到苏宁电器区庄店买冰箱,预着刷卡因此没带多少现金,兴冲冲选购冰箱后,却被告知银行系统出现故障刷不了卡,而附近又没有正好可以取钱的银行,只好空手而回。

  记者立即联系该店,该店有关人士称,其他商店也遇到了同样问题。于是,记者走
访友谊商店、王府井百货、好又多超市,证实POS机从上午11时左右开始就无法刷卡,在天河吉之岛以及一些酒家得到的消息也证实了这一点。

  在广州友谊商店环市东分店,记者看到,不少客人购物后到交钱时才知道刷不了卡,于是,很尴尬地放弃了选好的商品,或者赶紧到附近的银行取钱,甚至还有一些专柜的服务员带着不熟悉环境的客人到附近的银行取钱,其中,有一些是佩有广交会来宾证的外商。

  一位正在该店一楼减价区选购的女士对记者抱怨,平时习惯了只带两三百元现金出门,消费多时就刷卡,谁知今天到交钱时才知道刷不了卡,于是赶紧去取钱,但最近的工行自动柜员机前排起了长龙,只好又转到附近的中行,折腾出一身汗。该女士表示,遇到这种突发情况时,银联和商家的工作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比如在门口搞一个温馨提示,让消费者有一个心理准备,或者表示歉意。

  直到昨晚8时05分,还有市民来电报料,消费刷卡遇到麻烦。

  晚上9时之后,记者走马广州友谊商店、好有多超市以及一些专卖店看到,顾客在POS机上刷卡已经没有问题。好又多超市收银员告诉记者,8时30分开始,刷卡已经很顺畅。

  (报料人陈小姐,一等奖300元)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