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荔枝上市 一斤九块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厝边记者 林永梅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厝边们注意了,“水果之王”荔枝已经新鲜上市了。虽然一斤在9.8元左右,贵了点,可还是引来不少厝边的青睐。

  现在面市的荔枝叫“三月红”,表皮以青色为主,来自海南,但还不是“博得美人
一笑”的广东荔枝“妃子笑”。“接着‘三月红’亮相的是‘白蜡’,‘妃子笑’大概要到7月份才会出来,再后面就是本地荔枝‘黑叶’。”行家介绍道。

  荔枝的保鲜期很短,一般只有一两天,放进冰箱前最好先用保鲜膜打包。不要以为皮黑的荔枝更熟,表皮已经黑掉的荔枝,味道可能已经变了,挑选时要注意看。

  中医认为荔枝属湿热之品,民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之说。所以尽管美味可口,也不能多吃,否则很可能会患上“低血糖症”。通常表现为,头晕心悸、疲乏无力、面色苍白、皮肤湿冷,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口渴和饥饿感,或发生腹痛腹泻症状,个别严重患者会突然昏迷,阵发性抽搐,呼吸不规则,心律失常,血压下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