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期间清源山危险小道封铁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晋江的汪先生昨天来清源山登山时,本想另辟蹊径找一条有难度的小道爬到南台岩,没想到以前可以爬的小道入口都被铁网挡住了,有些失望的他只能按景区路线上山。原来,在“五一”前夕,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对主景区周围一些存在隐患和危险的小道入口设置安全路障。

  据了解,清源山风景名胜区自然植被茂盛,山上野生动物众多,前一段时间,野猪横行,严重影响了山民生活,对游客来说也是危险的。以往,清源山景区为了不破坏自然景观,主景区内的小径并没有用铁栅栏围住。可“五一”期间,将有大量游客涌入景区,不少人还是带着寻找探险刺激的心理,自己找无人或少人走的小路入林翻山。

  管委会卢副主任说,清源山辖区范围很广,很多游客根本不知道哪里是危险的,当地居民在野猪经常出没的地方放置了铁夹子,如果不了解,瞎走乱撞很容易伤到自己。为了防患于未然,景区内设置一些“不好看”的铁栅栏也是为游客安全着想。这既可确保游客安全,又可以遏制逃票行为。

  另外,“五一”期间,清源山风景区还在老君岩展馆推出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魅力展示,以“石雕、石刻、海交、宗教、建筑、奇岩、泉瀑、山林、田园”几个方面的内容向游客介绍清源山在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所具有的魅力。5月1日至3日,还将邀请道教人士进行现场的道乐演奏,并按照祭老子的场景布置老君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