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脚截肢 大毒贩狂吃低保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15:2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陈佳裕

  林良标通讯员郭锦木

  本报讯他双脚高位截肢,却曾经是安溪10多个发廊的老板;他长期雇佣专职男保姆侍候生活起居,却每月照常领用当地政府发给的低保金;最让人惊奇的是,他至少两年在安
溪城关半公开贩卖毒品,“生意”竟然好到每天数十人排队上门买毒。

  4月18日,泉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手鲤城、安溪警员,在安溪县城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海洛因案件,现场缴获海洛因361克,安溪人郑武庆等4名贩毒嫌疑人落网。

  每日数十人上门买毒

  今年3月初,泉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居住于安溪城关下西街6组的居民郑武庆有重大贩毒嫌疑,遂决定立案侦查,案件代号“3·8”贩毒案。

  参加缉毒的民警介绍,警方在布控中发现,郑武庆虽然双脚高位截肢,行动不便,但找他买毒品的人络绎不绝。监控期间,平均每天79人次前去买毒,最多时一天买毒人员过93人次。

  民警说,郑武庆居家处为一狭小直巷,买毒时以敲窗为号,毒品则散装于吸管中,由郑武庆或其姘妇或男保姆,一手交钱一手交毒,由窗口递出,从而完成“买毒”。

  藏毒于床头和橱柜

  4月17日下午,专案组得悉郑武庆指派姘头刘某,从广东揭阳进“货”,立即兵分三路展开收网行动。

  据介绍,当天下午,一路民警赶赴漳州控制可疑车辆,第二路民警在主要路段设卡拦截,第三路民警则直捣郑武庆住所毒窝。

  18日凌晨1时许,当姘妇刘某与安溪凤城镇陈某包租的的士,抵达安溪曾坑收费站时,设伏于此的民警立刻跃身拦截,当场缴获海洛因270克。

  与此同时,第3路缉毒民警得信后冲入郑家,控制住郑武庆及其男保姆李某,从郑武庆床上和橱柜中搜出海洛因2包袋、1297枝(放于吸管中),重计91克,连同姘妇刘某所带海洛因,共查缴361克海洛因。据郑武庆交代,他至少已经贩毒两年。

  吃低保金的大毒贩

  据查,犯罪嫌疑人郑武庆在安溪城关一向是招惹人眼的“一方人物”,今年58岁,高位截肢残疾。

  民警破案后从群众中了解到,郑武庆长期雇佣一名身强力壮的云南男子,帮他推扛轮椅。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郑武庆在安溪城关承包经营10多间发廊,长期与一名四川女子刘某姘居。

  意外的是,在郑武庆贩毒的2年多时间里,安溪当地政府却以为他穷,给予低保金。2004年7月,安溪警方缴获郑贩毒证据,去年他被判徒刑1年缓刑2年,但是这期间他的低保金从未断过。

  行动当晚,警方在郑家“等”来20多名买毒人员,目前正在接受戒毒教育。

  据警方介绍,此案目前尚在继续办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